鐵作技術說明


金屬加工製做運用範疇相當廣泛,材料本身/加工方式中存在許多專有名詞、什麼材質/訂製工法適合您的需求呢? 我們在這專區用口語方式做基本說明介紹。隔行如隔山、既然來了,讓鐵漢陪您入門了解!

金屬製成加工步驟、心急跳步驟反而繞遠路,折型說明。

初接觸鐵件設計/訂做鐵家具的民眾,難免會有辭不達意、或鐵工廠無法理解您表達的困境,這篇由製作經驗來口語化說明,或許能解決您目前的難題。

金屬/鐵類本身就是不容易加工材質,加工複雜度精確度已MM做計算單位 (鐵工慣用MM原由),
鐵件特性除了顏色質地呈現外、就是強韌剛性,開孔/切割/凹折、上面這些步驟藉由機台/電動工具才能完成。

金屬折型/彎取用途想當廣泛,裝潢收邊條、造型桌腳、鐵板家具、金屬鐵箱體、門片...

折型這動作可以想像成摺紙、只是由手改成大型油壓機台,搭配不同形狀刀模壓製成形。
折型的好處在減少焊接面積並加強金屬結構,鐵材固有一定韌性存在,透過折曲動作延展鐵材面像是兩邊拉緊的紙張效果,我們會說的折結構就是這個用意。

決定鐵板可折曲形狀的因素相當多,最容易理解點就是鐵板的厚度、1mm板厚可折形狀、3mm板厚就有可能折不出來,板子越厚加工困難度同等上去。

折型案例-鐵框訂做-黑鐵ㄇ型折料

鐵件技術說明圖01

折型案例-展示架訂做-黑鐵四面盤-折型料

鐵作技術說明案例02

折型案例-不鏽鋼-鐵件層板-前後折型料

鐵作技術說明案例03

服務時間: 周一至周五
AM 9:00 - PM 18:00
確保服務品質、來訪前請先預約

LINE@ 加入好友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石門路49號
統編:42738311
電話:02-22652419
傳真:02-22652449
LINE:@ejh8515t

Copyright © 2018 鐵漢金屬工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