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作技術說明


金屬加工製做運用範疇相當廣泛,材料本身/加工方式中存在許多專有名詞、什麼材質/訂製工法適合您的需求呢? 我們在這專區用口語方式做基本說明介紹。隔行如隔山、既然來了,讓鐵漢陪您入門了解!

金屬訂做,製作開始前先來了解鐵材質是什麼,黑鐵/不銹鋼是什麼意思

金屬製作、客製化鐵件本身對於材質在加工作業前就需先琢磨討論,在此對於通用金屬鐵件材質及常見應用方式,基礎介紹:
(這篇文章所說明鐵件表面、以平板為主要介紹)

  • 白皮板/光面板:生鐵材質金屬板材,表面無黑殼保護。
    煉製成行材料:4*8尺 0.6~1.0 鐵板、部分通用規格鐵管材。
  • 黑鐵板:生鐵金屬表面後加工一層黑灰色的油殼、屬基礎防鏽層,正式交付物件前還需做表面加工處理,抗繡能力普通、經過烤漆或噴漆處理後在一般室內環境放置不成問題。 煉製成行材料有:4*8尺 5*10尺鐵板、通用規格鐵管材、扁鐵條…
  • 鍍鋅板:為黑鐵加工後材質、加工後特性可強化生鐵/黑鐵材的抗繡能力,若物件經過焊接、開孔、雷切、剪板等動作,露出原始生鐵面需要表面處理保護鐵材避免繡蝕破壞鋼性結構。煉製成行材料有:4*8尺 5*10尺鐵板、通用規格鐵管材、扁鐵條…
  • SECC:與鍍鋅同為生鐵(黑鐵)表面加工後材質,應用範圍以鐵箱、機殼為主範圍,並無抽製鐵管料、板厚在0.8、1.2、1.6MM
  • 不鏽鋼:統稱為白鐵,經過多複合材質煉製、主要指標成分是鉻成分占比,鐵材硬度比生鐵(黑鐵)來的強壯、雖說不鏽鋼不代表完全不會生鏽,在室外環境下耐用年限也是數年起跳,對於需求抗繡蝕能力佳用途首選建議不鏽鋼。煉製成行材料有:4*8尺 5*10尺鐵板、通用規格鐵管材、扁鐵條…

 

鐵漢我們重視您對鐵件的想法,
鐵製件使用功能、結構-形狀製作、表面處理加工..等
能否達到您對鐵製品整體需求,製作起始點鐵材選擇上相對重要。

服務時間: 周一至周五
AM 9:00 - PM 18:00
確保服務品質、來訪前請先預約

LINE@ 加入好友
地址:新北市土城區石門路49號
統編:42738311
電話:02-22652419
傳真:02-22652449
LINE:@ejh8515t

Copyright © 2018 鐵漢金屬工藝